— 爱丽丝梦游症候群 —

【周叶】【ABO】这个影帝不太冷 {13.5}

>>>Chapter.13.5

>>龙门客栈

张佳乐很气。

叶修老嫌弃他不够骚浪贱,一个镜头拍了十几条都不给过。整个剧组就陪他一个人耗着,早上7点半开工到中午12点半,一点进展都没有。

陈果已经带着兴欣的人马到了。她对拍电影充满了好奇,一早就跟在叶修屁股后面看热闹。看了一上午的“CUT”“重来”之后,陈果都有点受不了了。

"喂喂”,陈果偷偷戳叶修,压低了声音,“你为什么要找张佳乐来演啊?说实在的,他个一米八的Alpha,我怎么看都不觉得他适合金镶玉这个角色。”

叶修扭过头,“你看过张佳乐哭吗?”

陈果瞪大眼睛,还没来得及说话,一边的戴妍琦猛地扭过头来,震惊地指着他,“大神啊!你以前到底对张佳乐做过什么啊?!”

叶修一头雾水,“什么啊?我是说《繁花血景》第三部里面,张佳乐的哭戏……”

“哦……哦哦哦……”戴妍琦舒了口气,“我还以为……”

叶修摸了摸下巴,自言自语,“得让张佳乐找到那时候的状态……”


“是不是找不对感觉啊?”叶修卡了他十几条之后,语重心长地来找张佳乐谈心。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无言以对。

张佳乐心情极糟。他好像从入行以来,还么有被卡得这么惨过。简直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!!而且这次龙门的拍摄期本来就非常紧张,他越卡越焦虑,越焦虑演的越糟糕。

叶修没有骂他,反而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,“中午先休息,下午直接拍第三十三场。”

说完,叶修就宣布开饭,各单位午间休息一小时。

张佳乐愣了愣,冲去拿起剧本,刷刷翻到第三十三场……

然后张佳乐翻白眼看天。卧槽果然是这一段……

第三十三场,周淮安和金镶玉终于磨出了激情的小火花,一阵天雷勾地火,噼里啪啦。

张佳乐拿了两份饭,跑到化妆间。一份塞给了正在化妆做造型的孙哲平。

“为什么要直接来这一段啊……”张佳乐拿着剧本,郁闷得翻,嘴巴里咬着筷子,郁闷得连饭都不想吃了。

他最怕的就是这一场了。全是赤裸裸的相互挑逗。

说来惭愧,作为一个动作戏演员,张佳乐几乎没演过什么激情戏,为数不多演的几场都是跟不太熟的女演员。

对于不熟的演员,容易入戏,倒没什么好尴尬的,反正演完了以后大家老死不相往来。

而这个孙哲平,太熟了,熟的下不了嘴。

孙哲平看着镜子里头抱着剧本捶胸顿足的张佳乐就想笑。

孙哲平扒拉了一口饭,“咳,我看叶秋是想给你来剂猛药吧。早上那几场演的真不咋地,一会儿像青楼老鸨一会儿像站街少女。”

张佳乐咬得牙痒痒,“……你倒是很懂啊?”

孙哲平一点不谦虚,“一般一般。”

张佳乐很想跳起来给他一拳。


服装师把戏服拿进来。孙哲平换衣服,造型师和服装师都很自觉地出门了,只有张佳乐盘腿坐在沙发里不动。

孙哲平也不在意,直接就大大方方开始解扣子,“看什么?”

张佳乐摆好架势,大模大样盯着孙哲平,“看看怎么了?又不是没看过。”

“好好,你看,随便看。”

孙哲平说着就脱掉外套,三两下把上衣剥了个干净。

肩宽腰窄,肌肉紧致,背后看过去十成十的性感。

张佳乐的目光紧紧落在他曾经烧伤的位置。

四年前的伤痕竟然已经不甚明显。孙哲平在曾经的伤处,纹了一大片纹身。张佳乐还没有看清到底是什么图案,孙哲平就已经把戏服套上了。

孙哲平透过镜子完全能看得到张佳乐的表情。

他“啧啧”了两声,“你盯我盯得那么直勾勾的干嘛?看得我害怕。”

张佳乐翻白眼。


第三十三场,第一次。

张佳乐一用力把孙哲平按到在桌子上。

“周公子……”

“卡!!!!”叶修遥远地举着喇叭,那声“卡”之后还带着尖锐的啸叫音,“张佳乐你搞什么??你做爱的时候隔着这么远的吗?????贴近点!!!!!”

张佳乐脸红成了个番茄。


第三十二场,第二次。

张佳乐用力狠狠一推,孙哲平踉跄了一步撞上桌子。

张佳乐扑上去,整个人骑在孙哲平身上,双手拎住他的衣领。

“卡!!!!”叶修又一次拿着大喇叭跳了起来,“张佳乐你在干嘛!!你这是在掐架吗?!这凶神恶煞的脸是怎么回事啊?!妖娆一点性感一点啊!!拿出你女主角的魅力来啊!!”

张佳乐:“………”

孙哲平在他身体底下笑得乱颤。


第三十三场,第三次。

张佳乐一用力把孙哲平按到在桌子上。

他轻轻吸了口气,刚想开口,忽然孙哲平不着声色,手指用力,硬是把他往自己两腿中间拉近了三寸。于是两个人下身贴得严丝缝合。

孙哲平对着他挑了挑眉梢。

张佳乐心里“卧槽”了一声。

行啊你孙哲平。我没浪你倒是浪起来了?

张佳乐神色怪异,孙哲平倒是仿佛入戏颇深。

孙哲平勾着张佳乐的脖子把他拉进自己,凑在他耳边轻声说,“老板,你是不是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?”

张佳乐被他吓了一跳,下意识往后一躲,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变红了。

叶修还没有喊卡。

孙哲平手用力一撑,腿用力一卷。转瞬间,两个人的位置倒了个,张佳乐被孙哲平按在了身体底下,困在两臂之间。

台词在张佳乐脑子里记得滚瓜烂熟,下意识就脱口而出,“周公子,我看,着急的人是你吧?”

本来是勾引挑逗的一句话,张佳乐说的没有半分韵味,还有点磕磕巴巴。

孙哲平抬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,“你这样子,我可急不起来。”

张佳乐有点恼了,“那你想怎样?”他说着就抬手去推孙哲平,结果被一个小推拿手给化解掉了。

“老板你得主动点呀,这档子事儿,我不熟。”

张佳乐一只手腕被孙哲平擒着,急了,猛地一用力,身体一拧,在孙哲平手臂中间转了个身,双腿发力,后背撞开了孙哲平。

于是两个人耍杂技一样的,在桌子上又倒了个个。

这次是张佳乐得意洋洋骑在了孙哲平的腰上。

“不熟呀?没关系,”张佳乐一只手按着孙哲平的胸口,下身缓慢地来回挪动了几下,轻重缓慢地蹭着孙哲平。

“一回生,”他开口,带着点微弱的喘,“二回熟嘛……”


蹭着蹭着,突然张佳乐意识到哪里不对。

孙哲平跟他贴得那么近,孙哲平当然也知道哪里不对。

张佳乐这一个愣神,叶修就及时地一声“CUT。”

叶修又举起他的大喇叭,中气十足大喊,“这条不错,休息一会儿,十分钟之后再来!”

张佳乐从孙哲平身上跳下来,用看怪物一般的眼神盯着孙哲平。然后突然扭头,提起衣摆就跑,慌不择路,差点一头撞上道具。


洗手间,单间。

张佳乐蹲在马桶盖上,门外孙哲平“砰砰砰”敲门。

张佳乐大窘,隔着门板大吼,“孙哲平你脑子坏啦!敲什么敲!”

孙哲平语气很平淡,“让我进去。”

张佳乐跳起来咋呼,“孙哲平你疯了啊!上厕所去隔壁!”

“你赶紧开门!”孙哲平踢了一脚门板,“少废话!”

孙哲平很少发怒。每次一真的怒了,张佳乐就一下子就怂了。

于是张佳乐不情不愿打开门,满脸通红气呼呼坐在马桶盖上,扭脸不看孙哲平。

“你害羞什么呢?”孙哲平抱着手臂靠着门板,教育小孩的口气。

张佳乐忍努不发。

“谁害羞了?!”

“不害羞了你跑什么?”

“日哦!”张佳乐又跳起来,“我特么站起来了!”

孙哲平看了他一眼,点头,“对,你是站起来了。”

“哎呀!不是这个站起来!!是那个站起来了!!”

“对呀,我就是说那个。”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张佳乐抱头,觉得自己真的是蠢透了,这段对话也真的是蠢透了,好想跳进马桶把自己冲走。

孙哲平无奈摇了摇头。

“有感觉不就对了吗?”

张佳乐怼回去,“那你怎么没有!”

孙哲平摊手,“我这不是要受你撩拨才有感觉吗?说明你撩得不够啊。”

张佳乐:“……”

孙哲平摇头摊手,“所以我就说你害什么羞?”

张佳乐咬牙切齿:“好!撩!来!谁怕谁啊!!”


第三十三场,第五次。

一开机,现场整个氛围都不对了。

金镶玉目含柔光,水波潋滟,腮泛桃红。

他手指轻轻从周淮安的脖颈往上滑,滑到下巴,挑起来,气息虚晃着从周淮安的唇边滑过。

“哇,这是怎么了。”陈果看得都有点看呆了,咽了口口水,“怎么感觉突然就那么……”

戴妍琦也在一边狂吸口水,“好好好,棒棒棒,赞赞赞。一百万个小心心送给张佳乐。”

周淮安和金镶玉在一张桌子上面翻来覆去,覆去翻来,不一会儿之后,都是衣衫半褪。

周淮安突然一把抱起金镶玉,直接扛在肩上,往内室走去。

金镶玉在他肩膀上笑得花枝乱颤。香肩半露,手腕一甩,周淮安背后的纱帐子缓缓落下,最后只能看到两个人旖旎的剪影。

“CUT!”

叶修举起大喇叭,“这条过!”


后面几场戏张佳乐明显都找到了感觉。进度一下子快了起来,唐柔做了一整天的准备,总算是排到了自己的戏份。

唐柔的角色姓邱,名莫言。周淮安同门师妹。


邱莫言和周淮安两人一人一骑,背对着缓缓沉落的夕阳,从官道的尽头,踩着一路飞扬的风沙向龙门客栈奔驰。

金镶玉坐在他那三尺高的凳子上面嗑瓜子,远远就一眼瞅上了那马上的青年。

黑衣黑马,墨发墨剑。英俊得有些锋利的面孔。整个人仿佛是一把出了鞘的刀,锋锐而危险。

金镶玉嗑着瓜子,二郎腿抖得欢快。

不错不错,这郎君,甚得我心。

从椅子底下走过的程药师从脑袋上摘下一片瓜子壳。


周淮安在客栈前勒马,金镶玉衣袂轻飞,整个人飞鸟一般得落下来,稳稳站在周淮安面前。

“客官,”金镶玉一只手扯了周淮安的缰绳,眉眼缓抬之间,妩媚万千,“住店呐?”

周淮安侧头看他,微微一笑,不语。

旁边的莫言不苟言笑,“此处可是龙门客栈?”

金镶玉斜睨了她一眼,“哟,二位客观,专程来寻我这小店?”

周淮安翻身下马,径直往客栈里走,“怎么?老板这是不欢迎?”

“怎么——会?”金镶玉说着,甩了缰绳扔给迎出来的小二,“来者是客,有银子赚我自然是开心。”

她说着,脚步轻转,一步闪进门里,“给这两位客观准备两间上房。”她一边说着,一边引着周淮安和莫言在一张小破桌子边坐下。


“二位客官想来点什么?我家大厨酒酿的是一等一的好,可要来一坛龙门客栈专供的‘忘恩负义’?”

“忘恩负义?”周淮安笑出来,“这名字有趣。”

金镶玉坐在桌子上,也嘻嘻笑,“可不是么?喝了这酒,包你快乐似神仙。什么大恩大义都想不起来,一身轻松。”

“无聊。”莫言冷哼了一声。

周淮安倒是从善如流,“那来一坛。”

“包君满意,”金镶玉不露声色手指轻轻蹭周淮安放在桌子上的衣袖,“客官还想吃点什么?我们这儿的包子也是远近闻名……”

“哼,”莫言又是一声冷哼,“只怕是实心肉的。”

金镶玉瞥了她一眼,手指一下一下若有若无蹭着周淮安的手臂,“不爱包子没关系,我们大厨烧得一手好菜。只是这厨子脾气大,爱做什么做什么,我都指使不动。”

周淮安抬头看金镶玉,“那就劳烦大厨随手烧两个素菜。有劳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金镶玉转身一走,莫言压低声音,“这店,必然有问题。”

周淮安微笑,“不急,探探底。”


金镶玉对周淮安有意,周淮安趁机试探,二人一来二去,混得不清不楚。

金镶玉半夜摸进周淮安的房间。

周淮安恰在沐浴。

“你倒是会挑时机。”周淮安看金镶玉大模大样走过来,无奈摇头。

“那是当然,”金镶玉丝毫不觉有何不妥,拿着个坛子放在桌上,“这可是我从厨子那儿顺来的私藏,厨子说这酒叫‘难得糊涂’,比‘忘恩负义’更好喝。”

周淮安从浴桶里面站起来,随手扯过挂在一边的衣服裹在身上。

“你们这个厨子有趣,酒的名字都如此别出心裁。”

金镶玉拍开酒坛封泥,先自己喝了口尝鲜。

“可不是?还有什么‘血流五步’‘杀之后快’‘狼心狗肺’之类的。”

“这位厨子那么有趣,不知道可否有幸得见?”

“好说啊,”金镶玉不怎么在意,“只不过我家厨子,白天正常,一到晚上就疯。疯起来了对他说话鸡同鸭讲,一言不合还会挥刀砍你,还是小心为妙。”

“真的?如此有趣?”

金镶玉给周淮安斟酒,有些不开心地嗔他,“你干嘛老是提厨子厨子的?我这么个大活人在你面前,你都没有半分兴趣?”

周淮安一口喝干碗里的酒。酒味精纯,酒香浓厚,着实是好酒。

“老板是西北人?”

“我?”金镶玉摇头,“不是,小时候被卖过来的。一片穷山恶水,泼妇刁民。”

“哦?我看老板每日活得自在开心,还以为你喜欢这里。”

“喜欢?”金镶玉翻着白眼摇头,“迎风说话都能吃一嘴沙子,鬼才喜欢这里。”

“老板经营这客栈几年了?”

“你问这么多干嘛?”

周淮安失笑。不问也不是,问多了也不是。这老板倒是难伺候的很。

周淮安还没来得及回答,金镶玉忽然一下闪到他身边,大喇喇坐在了他的腿上,“你说吧,你到底想问什么?我现在心情不错,说不定,你问了,我就告诉你了。”

周淮安抬头看着金镶玉。

金镶玉手搭在他肩上,笑得若一只大尾巴狐狸。

“几天之前,可有一男一女,两个武林中人,投宿此店?”

金镶玉眨了眨眼睛,“有啊。二十岁上下,佩剑,似官府中人。”

周淮安神色微敛,“他们现在何处?”

“嗯……”金镶玉撩起一缕鬓发在指尖把玩,“记不清……”

周淮安冷笑,“还有一问,你可听过‘朱翊’这个名字?”

金镶玉神色微顿,但是下一秒又开始耍滑头,“咦?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呢?仿佛停过,又仿佛没听过……”

周淮安目光骤冷。

然而金镶玉毫不退却的轻笑着看回去。

下一秒金镶玉被周淮安两只手制住双手反扭在身后。

“看来,不来点厉害点的手段,老板是不打算就范了?”

金镶玉双腿跨坐在周淮安腿上,笑得轻薄,“那要看看,周公子,你有多厉害了……”

……


被刷了一天的张佳乐总算解脱了。下午的戏份进行得格外顺利,飞快得追上了上午落下的进度。

只是拍戏的时候,黄少天的脸色怪怪的。

不止黄少天,唐柔在片场里也皱眉头,低声碎碎念,“我老是闻到一股蜂蜜的味道……好腻……”

陈果茫然吸鼻子,“有味道吗?没有啊。”

说起味道的时候,喻文州也微微皱眉头。

叶修仿佛什么也没有闻到,从头到尾专注工作,死死盯着他的监视器。

孙哲平和张佳乐仿佛也没闻到,该怎么演怎么演,百分之一百的投入。

而唐柔就比较惨了。

本来唐柔是个新人,和张佳乐与孙哲平对戏就有种高下立现的感觉,再加上被气味搞得难以集中精神,经常就被叶修给狠狠“卡”掉,重新再来。


空气里的确是有种香甜的蜂蜜油桃味儿,仿佛有谁采摘了一早上的桃子,浑身上下都被油桃花味儿紧紧包围着。

信息素这东西很有意思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,味道千奇百怪。

Alpha闻到同是Alpha的信息素味道会焦躁不安,而Omega会下意识被吸引。这就像是香水,同一款香水,有的人觉得芬芳醉人,有的人会觉得刺鼻难忍,被熏得头晕眼花。


黄少天很郁闷,这味道让他有点分神,可怜巴巴看喻文州,“我想吃桃子了……”

黄少天还没说完,就被喻文州一巴掌捂住他的口鼻。

黄少天呜呜呜挣扎,挣扎完了之后却扯着喻文州的手不放,“嘿嘿,还是你的味儿好闻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看到好多亲以为《龙门》会是喜剧。一定是我把乐乐写得太喜感了……产生了错觉……没办法我好像看双花的条漫看太多了……张佳乐在我心里就成了一个说着云南方言的逗比…………

#怎么办龙门客栈给小周安排的戏份太少了吐血……



评论(37)
热度(14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